待陌上花開時

这里陌花,随便写写,自娱自乐。
攻受不定,也吃对家,繁体注意。
谢谢阅读。ヾ(´・ω・`)ノ

【百日叶王/DAY17】你的愿望里

跟後一日的 @王爸爸的變色片 交换前后天数

由于绑定问题用不了,所以由我帮忙代发~


定时16:13是因为5+2+9:7+6嘿(✧≖‿ゝ≖)


●叶修X王杰希

●沿用了陌花此篇设定





王杰希在宅子里找了半个晚上,最后终于在放弃的前一秒钟,发现了那大堆橘毛窝成一大团球,缩在厕所前走廊的地板上。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缓步上前,在那团橘色毛球前蹲下,抬手撸了把肥嫩的屁股。


「在这做啥呢你?」

「……嗯?暖啊。」橘猫睡眼惺忪地抬起头,顺势就往人掌心蹭去,「大概是底下有热水管,这几块磁砖特别暖。」


王杰希也不恼,揉了把头顶又搔了搔下巴,大猫细小的呼噜安抚了他乱了方寸的心,忍不住地,把橘猫从头到脚给撸了一遍。被撸着舒服,橘猫原先窝着的姿势现在倒是成了仰天,毫不忌讳地将自身最保护的肚皮袒露出来。


王杰希翻了翻他那实在过于肥嫩的肚皮,深沉道:「明儿早餐减半。」


「不带这样的啊老王,你现在看到的一切都是假象!」虽说叶修化成猫型时是只大肥猫,但人类型态可是正常的体态,仅有时脸庞如网瘾少年熬夜过多所造成的浮肿虚胖与黑眼圈。

「我要去忙了。」王杰希当然知道,只是看不惯他这肥嫩的模样,甚至还对他开过结扎后变胖的玩笑。


没理会在后头继续嚷嚷的猫,王杰希起身上了顶楼,开始夜晚纪录星象的工作。

维持翻肚姿势摊在原地的橘猫瞧自己卖萌没效果后也不恼,理完手毛翻身跟了上去,待他缓步爬至顶楼时,王杰希已经在地上铺了块薄毯席地而坐,稍仰着身子观天,手则在笔记本上涂写文字与符号。


瞧人盯着认真,叶修便不妨碍工作,在地毯边、也是那人刻意给他留的位置上,转了几圈后,重新窝成一团。


「老王。」


原先正安静打着呼噜的橘猫突然想到什么似地开口叫,没得到人回应似乎有些不满,不安份的尾巴卷上偶尔放下笔、有一下没一下撸着自己身体的手。


被限制住行动的手动弹不得,王杰希只好将视线从漫天星辰中移开,低下头望向在自己身旁窝成一团橘球的猫,「干嘛?」


「我只是突然想到我从来没问过你。」橘猫松开他的手站了起来,转了个面,对着人端坐,「你怎么会想成为魔法师?」


王杰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这种类似人生大哉问的东西随时都可以探讨,偏偏这厮就要在他工作时发问,肯定是因为他太闲了,或许该添购些让猫咪减肥的运动器材回来,让这猫找事做做,王杰希想。

「我说了这只是假象。」猫像是读懂了他的心思,连忙开口打消对方的念头。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又再度将视线移回天空,仔细地纪录着天体变动,淡漠地开口:「没有为什么。」

「哪呢?这世界又不是规定人人都必须成为魔法师,肯定有个原因的。」

「我有这个天份难道不能成为原因?」


叶修被人堵得一时语塞,的确有天份可能是个原因,但他相信王杰希并不是如此肤浅的人,瞧那不对称的大小眼,思路肯定与平凡人不同。


「有天份肯定不是主因。」瞧人的视线已不在自己身上,橘猫跳到了他家魔法师的肩上,装作猫毛围巾打算以热逼民。


王杰希本来不打算管他,反正这猫的热度他早已适应良久,只是这猫不愧是心最脏的使魔,它并不安份于当个不会动的围巾,时不时凑近人耳边是东舔舔西咬咬,长长的尾巴在另一侧又甩又摆攻击人脸颊,虽然不是用力的啃咬与拍打,但也足够造成发痒的骚扰。


再这样僵持下去肯定是无法工作,王杰希无奈地叹口气,坦白道:「本来是因为我有一个愿望。」


「嗯?」听见人发话,橘猫停止了动作,安静地听人说着。


「过去……或许是更早之前的过去。」他仍持续仰望天空,但思绪早已不在那满天繁星上,「这你肯定比我懂,你活了那么久。」


「你是说,在你出生之前,你的前世?」叶修倒没想到王杰希会说出这话题,那是他知道,却不想去碰触,也不希望他人碰触的事,他们的契约连绵了千百年,中间难免有些让他不想去回忆的事,譬如人代替他牺牲的那一次,又或是好不容易找到却只是找到他墓碑的那一次。


「或许吧,我猜的。」王杰希不太确定地继续说,向人坦白自己从没对外诉说的事,他抬手摸向橘猫的头,下意识寻求安慰似地,侧过头蹭了蹭猫,「小时候我时常做些梦,那些梦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而我的愿望就是想查出那些梦的真实性。」


「那你实现你的愿望了吗?」猫沉默良久,才开口问,音调中隐约有些颤抖,叶修不清楚自己是在害怕什么,抑或说是在期待什么。


他并不讨厌现在这安稳又平淡的生活,虽然未比从前那些他们共同缔造传说日子要来的风光,但经过这千百年来的风霜与失去,对叶修来说,现在的生活是再好不过了。

叶修无法保证那些记忆是否会对王杰希造成影响,也不知道他家的魔法师在想起过去的那些之后,是否会再次踏上一场充满凶险的路。


即使无论要往哪走他都会跟着,但叶修已不想再让王杰希面对任何实质的生命危险。


叶修仍忐忑着,王杰希却仅是淡漠地摇了摇头,嘴边仰起一抹淡笑:「现在那些不重要了。」


「什么意思?」

「我的愿望换了呗。」


「噗。」猫挣开人的手,从肩上一跃而下,尔后将身型转换为人类,靠上前在王杰希身边坐了下来,「那你的愿望现在是什么呢老王同志?」


「不告诉你。」王杰希瞥了眼穿着单薄的人,将原先放在腿上的毛毯抖开,披上两人肩头。

「不告诉我也没关系。」叶修莞尔,转头对人眨了眨眼,「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愿望里有没有我呢。」


「没有。」

「哈,肯定是有,你的大小眼已经出卖了你。」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陌上花開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