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陌上花開時

这里陌花,随便写写,自娱自乐。
攻受不定,也吃对家,繁体注意。
谢谢阅读。ヾ(´・ω・`)ノ

【叶王】魔法师与猫的待客之道

依旧是本子内容混更

第一篇/第二篇 

这系列会有六篇,不过都很短就是了......


▶架空奇幻设定(魔法师&使魔)

▶没看其他篇不影响阅读

———

连日大雨天候不佳,连移动法术都可能失了准头,午后更是雷声交加,不宜出门。 

王杰希调煮着下周授课所需的药水,糟糕的天气已经让他放掉一堂课,也不知道下礼拜能不能顺利上课。叶修安逸的窝在一旁椅子上看着王杰希忙进忙出,心念着不愧是他看上的主人,怎么可以连备个材料都这么好看。


「需要为你分忧吗?」叶修说,还摆出一个认为能展现他帅气的姿势。魔术师思索一会后,面不改色地,出一个听就知道是开玩笑的艰难任务。


「真难得你会主动想帮忙,那帮我去蓝雨拔几根喻文州的头发吧。」

「大眼你这是在寻我开心是吧……学坏了。」

「近墨者黑,拜某人所赐。」

「你别挖苦我了。」


「不过是真的缺样东西要从蓝雨那里找。」王杰希从柜上的书册中,翻到记有材料清单的那页。叶修猫跳进王杰希怀里凑近端看,还真不是可以立即弄到手的东西。

 「叫他们送过来?」

「我上礼拜问过喻文州了,可能是因为天气耽搁。」


 蓝雨和微草虽同在一个区域,中间只隔了座山,但两地居民素来感情不好。而在学校里,也有分派系的倾向,大多会支持自己的故乡,久而久之,除了地名,两个名称也有学派的意思在。而喻文州和王杰希身为两边代表人物,自然是争锋相对,不过其实两人私底下交情甚好。


说时迟那时快,才刚提到的人正好发了个通讯魔法过来,可受天气影响有些干扰。

「嗨杰希大大。」

喻文州一如往常笑容满面地对人打声招呼。

「材料呢?」

「我让少天给你们带去了,他被吹走了吗?」

喻文州用手托腮,微微歪着头有些无辜的思考,丝毫不像是在说玩笑话。


「……」听到此言的王杰希与叶修顿时张目结舌。

「大眼,我突然觉得你还是很爱我的。」叶修深沉的表示。


另一边的喻文州清清嗓子,咳了两声,要两人别秀恩爱了,自己是开玩笑的,黄少天晚点会到,还请两位顺便包个晚餐,说完便结束通话。

 

「你说黄少会不会真的被风吹走卡在树上……?」

「好像不会很意外……」

「我都听到了,你们俩留点口德好吗?信不信我现在就把药草扔掉!你、们、自、己、去捡!」

「是你主人先起头的。」

两人默契地异口同声,对视笑了出来。一旁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狗眼都要瞎了,明明外面满天灰蒙蒙乌云,屋内却亮得仿佛正午的太阳,晒得人头晕目眩。顺带一提黄少天在人间的型态的确是只狗没错。

 

之后三个人一起吃过晚饭,多了黄少天这个话唠屋内像是多了好几个人,充满话声。因为天气依然没有改善,黄少天就此借宿一晚,虽然他本人表示不愿意,但看王杰希都拿出待客之姿颇有诚意而决定留下来了。叶修在一旁吐槽黄少天想留下来吃老王做的点心就直说,还拐弯抹角,难道是被哥的英姿帅到不会讲话?

一猫一狗就这样扭打了起来,等王杰希洗好碗出来看到的光景是:胜利的嘲讽猫得意地一屁股坐在仍在扭曲挣扎的话唠汪脸上。

 

王杰希被眼前景象逗得笑了出来,他将猫咪抱起来与其对视说:「别欺负人家了。」叶修想了想,不禁讪笑,回了句:「那不然欺负你吗?」


「你行你试试?」

 

黄少天选择狗带,独自愤恨地去角落拼起碎裂的墨镜。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陌上花開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