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陌上花開時

这里陌花,随便写写,自娱自乐。
攻受不定,也吃对家,繁体注意。
谢谢阅读。ヾ(´・ω・`)ノ

【第79天/叶王】最重要的小事

*原作向同居设定、生病的老梗

*篇名、歌词取自五月天《最重要的小事》


这一刻最重要的事

是属于你最小的事


伸手勾向床边的桌子,打算拿手机查看时间,没料不但没拿成,还不小心将桌上的东西一并扫到地上。

王杰希整个人昏昏沉沉已经一整天了,手脚使不上力,连要起来喝杯水的精神都没有,姑且将手机的事情先搁置,今个儿是假日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人突然找他。

王杰希自认为是身体还算不错的人,虽然偶尔熬熬夜,因战队事务忙碌而忘记晚餐,但小感冒什么的几乎是没有,一年去诊所的次数屈指可数。可能正因如此,不发则已,一发则如洪水猛兽不可控制,一旦感冒通常都会变得相当严重,正如现在。

可以感受到自己浑身发烫,甚至发闷的胸口咳得有些疼,全身肌肉像是在跟自己抗议叫嚣。

他稍微换个姿势,挪动身子到床的另一侧,平时属于另一个这房间主人的位置。

突然好像有点想他了。


要是被对方知道他才出差一周自己在家就把身子搞成这副惨况,不免会被挖苦吧,然后得意洋洋地说果然还是要有他在。

在世邀赛结束后隔年,两人正式开始同居,房子买在B市,离微草俱乐部大概半小时车程,方便王杰希上班。会想同居最大原因是叶修不愿住在家里感觉很受到约束,但家中又不希望他离B市太远,折衷之下同意至少住在同个城市有事没事也方便回来露个脸。何况两人交往至今,是时候该更进一步了。

“ 哥,你一个人住行吗? “叶秋用着狐疑的眼神瞧着自家哥哥。叶修的日常生活能力是众所皆知的大有问题,需要有个人打理才比较让人省心,以前有苏沐橙多少帮忙看着还好说,他可不想几个礼拜后去看叶修是满屋子泡面碗与烟蒂,这样还得另外花功夫跟房东道歉。

“ 只要你能帮忙说服老头,找个人一起住不成问题。 “

“ 谁? “

“ 你嫂子。 “

叶秋愣得差点没保持住教养,呛到把刚喝下去的茶一口给吐出来,哥哥何时暗中去祸害良家妹子啦?愿意跟他这混帐哥哥过日子的人还真存在?

而后来当他看到所谓 “ 嫂子 “ 本人的时候,或许因为先做过种种事前模拟的心理准备,反而没有那么惊讶。

“ 哥哥就麻烦您照顾了。 “

“ 叶秋你这么说就不对了,谁照顾谁还不知道呢。 “

在靠叶修位置那侧的床边丢着他的衬衫,兴许是出门前过于仓促而直接放在一旁。王杰希将它拉近,衣服上带有淡淡的烟味,平日里他对这个味道没什么特别心思,可此时却是如此叫人安心。


他的确有点想叶修了。

“ 叶修…… “喃喃念着对方的名字,想起身捡起手机发个讯息,可意识却是越来越飘离,再次陷入深层的睡眠之海。


“ 你说说看,我们两个运动渣为什么要大热天得在这看风景? “

“ 还不是某人开错路。 “王杰希冷淡加上有些鄙视地看着罪魁祸首。

两人到隔壁城办点事,平时都是由王杰希开车的,今天叶修为了展现他爱护恋人的一面于是自告奋勇地表示要帮忙开,他虽然少开但技术还可以。不过或许是太久开手有点生,在匝道口转错弯,不小心来到一个荒郊野外。

这都不打紧,雪上加霜的是油居然在这关键的时候见底,搞得两人是欲哭无泪,只好下车亲近大自然了,所幸手机讯号正常无碍,还可以请车厂来救援。

叶修从口袋拿出烟盒打算舒缓舒缓烟瘾,燃起手中的烟,白色烟雾冉冉升起,他无奈的长叹一口气。

“好好好都是我的锅,拖车什么时候来?“

“ 顺利的话大概一个小时多。 “

王杰希已经放弃争论,毕竟也没什么好吵的,直接在离车不远的草地上舒服自在地躺成一个大字。

“ 那你说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消遣消遣? “叶修凑过来整个人脸遮去他的视线。

“ ……你的眼神很危险。 “

“ 好说。 “

叶修直接堵上王杰希的嘴唇,不给人拒绝的余地,吻得人都要有点发昏才分开,并趁机开口提出同居的请求,得到对方一句:"狡猾。"作为答覆。

他从来没有这么想念过这个人的声音。


我走过动荡日子 追过梦的放肆 穿过多少生死

却假装若无其事 穿过半个城市 只想看你样子


睁开双眼看到本不该这时间出现在面前的那人,以为自己是睡傻了,愣的他一时说不出话。

“ 怎么回来了? “

“ 你病成这样我能不回来吗? “

对于王杰希的问话,叶修直接反诘回去,语中带着无奈及心疼。


“ 我来煮个粥给你吃吧。 “

叶修脱掉西装外套,卷起衬衫袖子,意气风发的说。然而他一抬头,发现王杰希并不领情,对他投以关爱的目光。

“ 你那不信任的眼神是怎么回事! “

再接着下一刻王杰希果断地从床边的柜子拿出电话簿挑起餐厅名片。

“ 住手!不准叫外卖--!哥会拼上自己的脸煮给你吃的! “

王杰希给了他一个堪比表情包里小S冷漠的表情给叶修。


独自在厨房里历经一个小时大战后,叶修端着餐盘走进房间,不如平日里游刃有余的神态,难得是有些懊悔。

“ 怎么办好像真的没有脸了…… “

叶修面带困窘的说,不好意思地搔搔头。王杰希接过碗,尝了一口后做出评价:“ 看起来挺微妙地但是味道可以。 “

“ 老王你人真好。 “听到王杰希的安慰,叶修有些哽咽地说,浮夸地只差没拿个手帕拭泪就够戏剧张力了。


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 什么是真实

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买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过一辈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护你

最小的事

你笑得像个孩子 每个平凡小事 变成永恒故事


不知道是食物发挥作用,还是看见叶修心安下来,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头好像没那么昏沉,体温也渐渐回复到正常温度。

“ 除了小婴儿我还真没看过有人用嘴唇量体温的。 “王杰希出声调侃叶修假借量体温之名,行骚扰之实。

方才叶修贴近王杰希额头上吻了一口,又伸手抚过脖子。据说在没有温度计的状况下,用嘴唇感测是最准确的。

“ 你这样说就不对了,我为人如此正直,是认真的在确认好吗? “叶修为自己叫屈,心想既然都被这么误会,那不如一不作二不休真的亲下去。可才要行动便被魔术师大人发觉意图,被人用手掌捂住嘴唇。

“ 感冒会传染的。 “

“ 没关系,传染给人好比较好快。 “

“ 什么歪理…… “


其实没怎样但以防万一还是外连好了


--


原本没有擦边车的,结果像是被老叶附身控制不住手……嗯(深沉)

感谢C群里的老叶孜孜不倦的撩大眼让我有梗写(咦)

拼上脸那个是实际发生过的,我现在想到还会笑233333(过分)

可惜窝这大眼高冷的太难攻略了,尼死心吧 (王式冷漠)

 @楓葉荻花秋瑟瑟 出乃面对

评论(2)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陌上花開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