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陌上花開時

这里陌花,随便写写,自娱自乐。
攻受不定,也吃对家,繁体注意。
谢谢阅读。ヾ(´・ω・`)ノ

【叶王】后来怎么了

贺全职动画开播,失踪人口回归啦

 

━━━━(゚∀゚)━━━━!!

 

#噗浪极限挑战60分题目085后来怎么了

#全职高手同人,叶修x王杰希

#奇幻Paro各种私设有

#年操有(但其实不是重点也看不出来(

 


「老师?」

穿着墨绿色实习魔法师法袍的小学徒出声唤了若有所思站在庭院中间发呆的师傅,将想得出神的他从思绪中拉回现实。

 

「在想什么呢?」

小学徒走近老师身侧先简单的行礼问安,然后开口询问,对方缓缓地开口。

「突然想到以前还是学徒时的事情,有点想念老师了。」

「老师的老师,那不就是那位传奇的大魔法师王杰希?」

「对啊,其实比他更有名的是他的老师,只是现在很少人会去提到他了。」

 

有一天晚上从宫廷内消失,只留下辞别书信,将首席之位让给他的徒弟--王杰希,继续守护王国宫廷的责任。

据说当时王杰希本人是反对的,但是其他前辈都没有表示有何不妥之处,国王也同意下就继位了。

 

「那后来怎么样了?为什么老师的老师最后也像他的老师一样不告而别呢?」


「为师也很想知道呢…... 」

 

他的话语中带着数不尽的落寞。

 

不用张开双眼,从感受魔力的流动就可知自己身处在幽暗的隔绝空间,厚实的结界墙将自己与原本的世界区隔开来。

能做到这件事情的人屈指可数。王杰希缓慢地张开双眼。轻抚过结界感受那熟悉不过的魔力波动。

 

「出来吧,好久不见了叶修。能成功盖过我法术的这世界上没几个人。」

 

「不错有进步,不愧是我的好徒弟。不过首席魔法师这么轻易就被绑票,防备还有待加强啊。」

被认出身分的叶修弹手将周围点上灯光,甚至还弄了副桌椅与茶具出来,好似他们只是要来顿休闲的午茶,而不是把堂堂国师拐走这种惊天动地的举动。

 

「我没想过要防你。」


没料想会听见这回答让叶修愣了会,差点没拿好手中的瓷杯,但随即又转回平日从容调侃的语气。

 

「维护国家安全的你这样说很危险啊,谁知道我是打什么念头来着。」

叶修边沏了杯茶给王杰希边说着,对方接过杯子后浅尝一口,沉着地回覆。

「如果真要做什么你早动手了,不会废话这么多不是吗?」

 

「哦,那我说我想带你走,你愿意吗?」

王杰希抬起头和叶修双眼对望,像是想起什么,一反平常的仪度,失态地大笑。

「你当初走的时候早该想到我。」

「咳,那是情势所逼。老王你别一副深闺怨妇的样子嘛。」

「算了,我不想听。等明日小高知道会很难过吧。那孩子啊…... 」

 

王杰希有些苦闷的微笑。其实他对这里没留多少挂念,只是因为当初学徒时签下的契约,而尽到为保护国家的责任义务。

真要说什么,就是有些放心不下他一手带起来的学徒高英杰。

 

王杰希伸出手,放在那人掌心上,紧紧握住,像是生怕一放手对方就会不见。他毫无怯退或犹豫,肯定地说出当年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叶修,带我一起走。」


 语毕同时被拉入怀里相拥,两人开怀地笑了出来。绕了一大圈,他们终于又走在一起。

 

隔日宫廷内低调的处理此事,有上次的经验,隐瞒的挺好,对外说是王杰希生病回乡休养,职位交由徒弟继任,念及徒弟年龄尚小,由他位年资较深的魔法师一起辅佐。

 

时间久了也就少人再提起这件事情。

 

谁会猜想到原来堂堂大魔法师居然是私奔去了呢。


 

「对了,跟在你后面这只鸽子是?」

高英杰注意到小徒弟身后跟了只小动物,毛色雪白厚亮,看起来应该是有饲主的。

「我也不清楚,他一直跟着我,看起来没什么恶意就没特别去管了。」

「我看看。」

高英杰蹲下试着抱起鸽子,在爪子上发现一封书信。从上面感受到怀念的魔力波动,他不禁莞尔。

 

--

 

这半年三次元发生很大的变动,以为自己再也写不出任何东西了,

然而一开始动笔,果然,我还是好喜欢他们的。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陌上花開時 | Powered by LOFTER